联系我们
·您现在的位置: 秦皇岛品牌网 >> 医疗保健 >> 少儿百科 >> 文章正文

吃坚果有助于儿童预防疟疾

文章来源:转载     责任编辑:轻飘飘
点击次数:           更新时间:2008-4-23 9:47:16
·文章简介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

科学家在坦桑尼亚进行的研究发现,广泛存在于各种坚果(核桃、榛子等)中的一种氨基酸也许能够帮助许多儿童免遭疟疾的侵害。

科学家在坦桑尼亚进行的研究发现,广泛存在于各种坚果(核桃、榛子等)中的一种氨基酸也许能够帮助许多儿童免遭疟疾的侵害。

  据《新科学家》杂志介绍,坦桑尼亚科学家对一部分“脑型疟”患儿研究发现,这些患儿血液中一种名为精氨酸的氨基酸水平比正常儿童低得多。科学家认为,精氨酸的缺乏与人体中氧化氮的缺失有很大关联,而氧化氮又能帮助人体免疫细胞抵御疟原虫的进攻。

  坚果中的精氨酸含量丰富。研究人员因此认为,儿童多吃坚果,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增加体内精氨酸的含量,提高机体抗疟疾的能力。

相关文章
频道最新图文

本站最新导读

最热点击
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最新商机